close


當學生真的很棒,是在進入職場後一年後的想法。

自從學校畢業後,沒有繼續念書的我,

單純覺得念書很無趣,所以走向了職場...

選擇離學校較近的地方工作,熟悉也很方便

規劃單位、晉身然後出國是我常想的夢。


就這樣到新環境,訓練一個月就開始自己飛,

事情做很慢又做錯常被學姊罵,

歷經菜鳥洗禮比同期的人多了快一年,

碰到的倒楣事的案件也比別人來的多。


歷經犯錯寫報告,還沒完全社會化的我,人際關係面臨危機

總是無法準時下班的我,認為再撐一下,等我熟了情況就會好了,

但儘管我再努力,修正我做錯的地方,學習我不足的專業知識和批判性思考,

等我改進了情況或許就會好一點


但換來得卻盡是諷:

「呦! 難得準時下班,你是不是隨便弄一弄而已,最好不要漏東西給下一班」

「你以為這樣就好了?那個也是你該做的,去處理完再下班」

「所以哩?然後呢?再來勒?」


無法反擊,因為只會被攻擊得更慘,而自己還沒有能力能反擊,

加上最近多了許多不合理的制度,最後就爆炸了


已經不明白,工作是為了什麼,當初想執行抱負和理想的動力?

工作是為了生活,但因為工作卻沒了生活,這不是我要的。


一直說服自己,被電,是因為別人願意教你,

久而久之發現,對方根本是針對你個人,而不是因為事情,

做的就算比前輩好,也是會被電。

如果電你是會教你做對的事,那就算了,

但如果只是單純看你不爽而電,那白白被耍好玩的


原本以為進入社會的成長,是能用更大器的氣度對待任何人,

更圓滑的處理各種事務,更能體諒並同理別人的難處,

但是真的錯了,

更多更虛張聲勢、無理由的階級輩分、流言蜚語,

醜陋的的妒忌、八卦、毀謗、侵犯隱私、惡言相向。


社會這麼複雜險惡,對與錯在我們都心中卻無所用,

僅能忍氣吞聲,不能講白,繼續縱容這些人的勢力,

不願這樣的人一個接一個離開,留下的盡是妖魔鬼怪,

新來的遭受迫害待不久,人力不足成了一個惡性循環。


以前聽過、看過許許多多的人在進入這行後,

一開始的熱情和滿腔熱血,種種貢獻社會的偉大抱負,

最後卻因為各種因素而被消磨殆盡,

當時自認這樣的事不會我在我身上,

現在我也遇到了,從來沒有想到會有這天

找不到方向,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不再為人事物而開心,所有的笑容都是假的,

如同行屍般沒有靈魂,不知道在堅持的是什麼,

沒有下一步,想離開卻離不開,在進退兩難之間。


說是草莓族也好,怎麼說都是自己的人生,

別人說說,聽聽就好,他們也無法為負責。

- - -

抱著龐大的期待,期許未來會很好
卻忽略了在變得更好之前
這條路途是如此無盡且艱辛
沒有目的,沒有指引的分岔路

低頭,佇無個定位
轉身,尋不到後悔
瞻望,盼沒有方向

熱忱和勇氣的光火
在苦熬等待的時間裡
就像蠟燭終有一時消失窒息
慢慢熄滅,消磨殆盡

融化的油攪和化成一體

再也分不開及抽離

你或我,他和她,對或錯
做或不做,該或不該
都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你再也不是你

arrow
arrow

    喬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