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一個機會下,得到一張演唱會的票

去了之後,當然我也成了他的歌迷。


對於韋禮安

以往我的印象:

年輕歌手、歌好聽、「因為愛」紅遍大街小巷、台灣大學畢業(學歷高又會唱歌,真好)、

文青得過金曲獎外型...

在這裡我要澄清,好看且英俊,但他的魅力遠比帥還吸引人。(就我個人觀點,有冒犯請見諒)

他的歌聽了幾年,幾乎所有歌曲都唱得出來,但對這個人是誰卻不清楚

幾年前的某天深夜聽見他的聲音與歌聲,就深深地被吸引著

沒有油腔滑調的應答,誠懇認真的語氣,在夜裡聽著聽著,不知不覺得到平靜

在那之後就開始起聽他的歌。


這場演唱會,第一次在小巨蛋的演唱會,第一次見到韋禮安本人、

第一次,如此對一個歌手崇拜他的魅力

因為他的歌聲、思想、認真、誠懇、親切、誠實、謙虛,種種以上的態度

想傳達給歌迷的用心全在演唱會裡展現

跳舞橋段、演唱會布局、內心談話

第一次聽現場,原本不是粉絲的我,沒有因為歌詞字句而觸景傷情

字字句句間卻有股莫名的情感在催動我的眼淚在眼眶翻轉

說不大上來是什麼感覺,感情的傳遞很真誠,一點也不虛假。


喜歡的還有韋禮安Talking時間

那天的韋禮安,與我第一次印象中的那個人,他依然真誠著說說笑笑

還多了份成熟氣息,努力把自己的思想傳遞給台下的每個人

「我們一直都在成長,學習放開和放下許多東西,可是放開、放下並不等於放棄」

是這場演唱會想傳遞的想法

很坦白的說著「你們知道,要辦小巨蛋演唱會要放棄很多很多,不只精神上、體力上、時間等等的,

很多事情都要放棄,常常有放棄的念頭,但每當我看見這樣的夜晚...

接著他請工作人員開燈,環視全場的觀眾們

這是令我最感動的時刻,不用任何言語,僅需眼神就能感受到,韋禮安與歌迷們之間的牽絆

那種信任與喜歡的氛圍在小巨蛋內流動在每個人周圍.

你數次拍動著胸口,看得出你也激動不已,讓底下的歌迷們哭到不能自己


「我以前說過,好音樂一定會被聽見,但是我錯了,我不再相信那句話」

聽到這句話時,很多歌迷一定都聽出來,失落、無奈、氣憤、難過等情緒在字裡行間

韋禮安說這是他一時氣憤下宣洩說出的話,但說的確實也是事實

一個好的音樂不一定會被看見,很多人只在乎娛樂的成分,不在乎音樂本身好不好。

(這讓我聯想到外賴這首歌,覺得沒有人在乎該被在乎的事情)


整場演唱會裡我也見識到滿滿的韋式幽默

「整個小巨蛋是我的KTV」

「以前,所有男生都想成為風一樣的男子,最後卻都變成了瘋子」

「(廁所)很大沒錯」

「唱錯沒關係,這是我家。」

歌迷:我唱歌不好聽。韋:「有什麼關係,台下好聽的也沒幾個」

「感謝化妝組化腐朽為神奇」

他的口吻和語氣讓我在底下笑到停不下來

因為幽默,更顯得他格外親切和平易近人

---

這場演唱會裡,韋禮安讓我學到很多事情,第一次有藝人使我如此感動

有許多演藝界的前輩來看這場演場會,看得出韋禮安待人處事不差

在結束後,他不斷不停地鞠躬,心底由衷的感謝每一個人

歌迷、前輩、工作人員、批評他的人等等,擁有許多這些才能成就今天的他

我不在意你是否跳舞,是否有露出肌肉,演唱會裝飾有多華麗

喜歡的,是你的人,你的歌聲,最真誠的你

可以在那天成為你的歌迷,是我的榮幸,很高興你能成為我人生故事的其中一部份

謝謝你,韋禮安,謝謝每位辛苦的工作人員

你們如此的努力,才能有這場精彩的演唱會。


p.s. 韋鳥的歌迷們不會暴衝,上前圍台後還會自動解散,回到位置上乖乖坐好,真的好特別喔XDD

arrow
arrow

    喬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